雪花小说

他抛下我带着秘书去参加合作公司的庆典,可合作是我拿到的,拿我自然也能收回来!


我最开始跟李浩伦在一起的时候,他只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穷学生。

 

朋友们都劝我别傻,以我这条件,纯纯白白便宜了那小子,何必呢。

 

那时候我只一意孤行,捧着一颗真心就去了。

 

1

 

我爸妈那般不看好,他们从小就溺爱我,我说东就往东,第一次他们如此反对我,可我甚至不愿意细听他们的理由,就摔下家门,奔着我以为的至死不渝的永恒的爱情去了。

 

后来他成了青年企业家李总,周国的人都说我有福气,对象有出息。

 

可我自己知道,他的光鲜背后,有多少人脉是我一顿一顿酒喝出来的。

 

我为他垒功业,可爱情长跑七年,他从未言过一句娶我。

 

大概是他太深情了,我也时常怀疑是不是自己要求太多了,偶尔我妈都倒戈过去,要我放低姿态,学会示弱。

 

我知道她想让我尽早稳定,这样他们二老就放心了。

 

可我不理解,难道他不提结婚,我还要反过来求着他结吗?

 

我没跟我妈犟什么,我知道她一番好意,我没必要驳斥。

 

可我还是觉得委屈,为什么在所有人的眼里我都应该是感恩戴德的那个,明明李浩伦的今天是我陪他一起奋斗出来的。

 

为什么在这场漫长恋爱里,期待的是我,失望的是我,现在需要明示暗示,让他有所行动。

 

“回去也别太计较了,年轻人嘛,工作忙可以理解…”我爸开口说道。

 

我爸妈千里迢迢来看我,本想卯足劲秀一下恩爱让他们安心,结果李浩伦除了第一天接机来了,之后全程失联,别问,问就是在忙。

 

今天是我爸妈在A市的最后一天,明天就要回C市了,最后这顿践行饭,李总总算是赏光来了,上桌不到十分钟,一个电话走人了。

 

徒留下我和我爸妈,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。

 

我爸妈这个时候来,肯定是存了催婚的想法,可这长辈没等开口,人先走了,这婚还如何催得下去,这饭又如何吃的舒心呢?

 

我妈看我脸色不好,还反过来安慰我,生怕我跟他闹矛盾。

 

一想到他们来一趟,连酒店都得是他们自己提前订好,生怕给我添一点麻烦,我就觉得对不起他们,我在A市混了小十年,竟连父母都招待不好。

 

安检关卡,看着他们排在人群里蹒跚的背影,我鼻子一酸,眼前一片水线模糊。

 

天知道当年,我是怎么狠得下心摔下家门就跟李浩伦走的,还跑到离他们这样远的地方。

 

2

 

晚上送李浩伦回来的是他的新秘书。

 

李浩伦醉醺醺地半倚在那个小姑娘身上,小姑娘长得白净,穿着一套职业装,黑丝配着高跟鞋,看起来也就20出头。

 

她费力地架着李浩伦,按了门铃,我给他们开了门,她站在门口,「姐,让一下,我把李总扶到沙发上去。」

 

我没做声,往旁边的门框上一靠,也算是给她让了个路。

 

自我从公司退下来,对人事变动并不了解,也没有人告诉我,他的秘书换成了一个这么年轻的小姑娘。

 

我瞧着她扭动着腰肢,带着李浩伦往沙发上走去,李浩伦躺下时,她也被惯性牵扯,往李浩伦身上扑了一下,我的脸更冷了。

 

她似乎意识到我还在场,满脸羞红的赶紧起来,一脸紧张的看着我。

 

我笑了。

 

“多谢你啊,小妹妹,把李浩伦送回来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没事,没事。”

 

她大概没想到我会是这个反应,有点不知所措起来。

 

“人送到了,你也就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啊啊,好。”

 

她拿起自己的包刚要走,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对我说道,“对了姐,李总他胃不好,一会你想着帮他冲点蜂蜜水解解酒。”

 

我又笑了。

 

“这可真不巧,妹妹,我们家没有蜂蜜呀。”

 

“有的有的,就在厨房第三个柜子里呢!”

 

“哦?是吗?”

 

我好整以暇地看着她。

 

她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“我…我先走了…姐”

 

“嗯,好走,不送。”

 

我关上门,低头看着沙发上不省人事的李浩伦,真想给他一脚,在心里暗骂了一句。

 

想了想,我还是走到厨房,打开了第三个柜子,果然一瓶新的刚开封的蜂蜜静静躺在里面。

 

我对蜂蜜过敏,我们家从不吃蜂蜜,看来是那个小秘书买的呢。

 

要是换了七年前的我,恐怕立刻就会把李浩伦用冷水泼醒,让他给我一字一字地解释清楚。

 

如今我不会了,我只是把蜂蜜拿了出来,摆在了餐桌上。

 

我还是浸了一条热毛巾帮他擦脸,我想如果换了七年前的他,会让我陷入这样难堪的境地吗?

 

我觉得不会。

 

那时候的李浩伦恨不得把一颗心都捧出来给我,怎么舍得让我难过呀。

 

“原来我们也熬不过永恒啊。”我喃喃自语道。

 

曾经我有多期待我们的未来,现在我就觉得我们的以后有多可笑。

 

我知道,分开的种子,已经在我心里埋下了。

 

我还记得,我第一次查他手机的时候,我赌气地说“你这手机怎么这么干净,反倒是显得我不懂事了。”

 

他颇为委屈“因为我的心里真的只有老婆你呀,你想查到什么?我又没有前女友,初恋就是你。也没有暧昧对象,微信头像都是你。”

 

那时他的手机里,有一个与我有关的备忘录,里面是一个个与我有关的日期,有我的生日,我的生理期,认识我第一天、第一个月、两个月、三个月......

 

好像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值得庆祝。

 

大概那时候,我真的是他的全世界。

 

如今我却只能从他醉酒后,下意识往我颈窝蹭,哼哼唧唧要我帮他拍背的亲密和依赖里,才能窥到几分从前的影子了。

 

3

 

穿回那身西装皮的李总,整个早餐期间目光,没给一眼到我凌晨五点起来煮的醒酒汤上。

 

我看着那碗汤,从冒着氤氲雾气,到失去温度,我知道他不会喝了。

 

我走过去,把那碗汤倒掉。

 

我动作很大,把李浩伦一惊。

 

他不满地看着我“大早上你耍什么脾气?”

 

“醒酒汤凉了,重新帮你冲杯蜂蜜水?”

 

他一愣“好”。嘴比脑子快,先说出了话。

 

我冷笑一声,拿起餐桌上的蜂蜜。“这个牌子的可以吗?李总?”

 

他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,脸上闪过一丝慌张。

 

“宝宝你别,不是,我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了,李总?”

 

我继续皮笑肉不笑的问他。

 

“不是,我跟她什么都没有,昨天多喝了几杯而已,人家顺路给我送回来罢了,你至于如此吗?”

 

“哦?顺路?”

 

“啊?啊,对啊!”

 

我没在说话,只是一勺一勺舀着白粥,却并不想吃。

 

“喝不了酒的秘书,你总带去酒局做什么? ”

 

“一个小姑娘让她喝什么酒? ”

 

他维护的意味太明显。

 

我突然想起,把自己喝进急诊的那晚。

 

单子我拿下了,只是自那以后,我只能吃一些软糯清淡的食物了。

 

我以前可是无辣不欢的。

 

我自嘲一笑,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想起来,从前我帮他搞定客户的时候,也只是个小姑娘

 

他细微地拧眉,走过来亲了亲我

 

“乖,别胡思乱想。我下周出差,去南市,周一到周三,俊峰的十周年庆典,去帮我准备下行李? ”

 

周一到周三?我抬头看着他,几乎是卑微地希望他能想起来,这三天里,有一天是我的生日。可他没有,他只是抬手看了眼表。

 

4

 

我默默地在卧室里收拾着行李。

 

我给他装了一个中号行李箱,都装好后,还有些空余,我犹豫着要不要把自己的衣服塞进去,跟他一起去。

 

万一他到了那天想起来,我可不想隔着手机听生日快乐。

 

这时一直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谢明辰突然站起来,踢出脚柜,拿医药箱出来翻了盒药出来丢到行李箱那块空档。

 

我看清那是一盒晕车药,“你要我陪你去吗?”

 

“啊?你去干嘛,不用了吧。”

 

我刚腾跃起的心情立马跌落谷底,我晕车,所以我以为晕车药是给我准备的。

 

“那这药...?”我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。

 

“啊,药给陈可带的,她有点晕车,她说没来得及去买。”

 

“陈可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我才反应过来,应该是那个小秘书吧。

 

他放了药,又回到沙发上坐着去了。

 

我真的笑了,却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因何而笑,是笑自己可笑,还是笑这对暧昧到我面前的狗男女。

 

我一时气血上涌,竟不知从何发作。

 

但我还是压下了,毕竟是大客户公司的庆典,我想先把正事说了。

 

“浩伦,要不还是我跟你去吧。陈可毕竟年轻,没经验。”

 

只论公事,公司大客户的十周年庆典,他确实不能缺席。

 

可这个毫无行业背景的陈可,跟着去做什么?

 

她是能争取到新客户,还是能跟同行虚与委蛇?

 

别搞不好,再把俊峰这个我喝进急诊才谈下大客户给我搞没了。

 

“你身体不好,还是好好在家休息。乖,在家等我。”

 

嘴里说的都是为我着想的话,目光却疲于多看我一眼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话已至此,我还能在说什么呢?

 

李浩伦坐在沙发上表情愉悦,眉眼含笑。

 

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,已经可以这么堂而皇之的人在我身边,心却轻易地穿过我,无视我,只从别人那里获得快乐。

 

5

 

生日那天,我在家枯坐一天,手机隔三岔五地响个不停。

 

有父母好友的微信祝福,有商家的积分翻信,有各路柜姐柜哥说准备了小礼物,甚至有两个相熟的客户都打电话过来寒暄一下。

 

唯独没有李浩伦。

 

我等到暮色四合,街灯亮起,等到这一天毫无特别地结束。

 

零点前的最后一个电话,是这次周年庆的客户打来的。

 

“枝枝,生日快乐。”林延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带着淡淡的失落,“这次怎么没来呀? ”

 

甚至还带上了委屈的腔调。“我盼了好久,还特意亲手给你写了邀请函,这你都不给面子。”

 

“邀请函?”

 

“对呀,你没收到吗”

 

瞬息之间我便想通,大概率是被李浩伦拦下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