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小说

从人人可欺的孤女一跃成为遗产继承人,“我的叔叔婶婶们,你们猜,我为什么能得到遗产继承资格呢?”


我是大家族的孤女,父母双亡,身体残疾,从小在家族中受尽白眼。 

 

本该卑微的过一生。

 

爷爷去世,遗嘱却写着我继承全部家产。

 

我的人生逆袭了?

 

1.

 

爷爷去世,遗嘱让我继承全部家产。

 

得到消息,我迅速聘请律师交接财产。

 

接着回到老宅,把二叔、三叔屋子里的物品,什么某奈儿包某马仕行李箱某雕高定,不管有多贵,通通打包丢到垃圾桶。

 

垃圾桶里面苍蝇满天飞,大几百万的东西就这么糟蹋了,连下人都忍不住啧啧称奇。

 

可这还不够,他们这些年对我那么“好”,我得好好谢谢他们。

 

又是请了大师上二叔三叔经常出没的地方做法去晦气。

 

又是把所有的装饰扒掉,什么罗马壁画小叶紫檀吊顶,扔掉,全部扔掉。

 

买来成箱的金子打成金粉,把家里里外重新粉刷一遍。

 

反正我现在是女土豪,嘿呀,扔点东西,就当扔杯奶茶钱了。

 

完事我让律师给旅游中的二叔三叔打电话,说家里准备了惊喜,让他们赶紧回来。

 

这时有人好奇,二叔三叔以前做过什么让我这么感恩戴德。

 

我家是传统的大家族。

 

我爸是老大,底下有个二叔三叔。

 

这些年,叔伯兄长都住在一个大宅里,娶完媳妇也不分家。

 

十几年前爸妈车祸身亡,一切都变了,我原本幸福的生活开始变得甜得像蜜一样。

 

看我残疾,二叔三叔经常对我照顾有加。

 

十几年前他们就以房间不够,请我从老宅搬进了阴森的墓园。

 

墓园就在老宅后,一间破瓦房,没有吃的,喝水都成问题。

 

几岁的我拄着拐杖,几次在老宅大门外苦苦哀求,得到的都是善意的拒绝。

 

你看,他们从小就开始锻炼我的自力更生能力。

 

以至于我现在无比的身残志坚。

 

而我那慈爱的爷爷呢,也从不为我做主,变相鼓励他们对我多加照顾。

 

如今爷爷把家产给了我,我还不赶紧谢谢他们这些年的付出?

 

这叫什么,莫欺少年穷,山鸡变凤凰,谁的人生都有逆袭的一天。

 

晚上,我喜滋滋搬进老宅里最好的屋子,看到满屋的金石翡翠,还抱了一块金砖睡觉。

 

一早醒来门卫打电话,说二叔一家冲进门把堂屋砸了。

 

“好你个贱人,我爸刚走,你就把房子改了,还扔我们的东西!谁给你的权力!”

 

一进堂屋二叔就指着我的鼻子骂。

 

我早知他们会来感激我,也不意外。

 

这些年的恩情刻进骨髓,无论是二叔还是三叔,我怎能错过孝敬机会?

 

二婶看着墙上换掉的金镶玉装饰,瞪着眼睛,“钱是不是你的还不一定呢,就敢使劲花!”

 

二叔指着我,“林青青,你敢伪造遗嘱,侵吞财产,我们已经报了警,快把钱还给我们!”

 

说着两口子把我围住,恨不得当场给我来个爱得抱抱。

 

可我会没提前准备?

 

早花大钱请了十几个保镖,眼风一扫,保镖就三两下将他们请到了门外。

 

我翘着手指,“哎哟,三叔,说话要讲理,我花我的钱关你们何事?”

 

“那是你的钱吗?那是我们的钱!”二叔从口袋里亮出一张签名画押的声明书,指着爷爷的林德望三个字。

 

“我爸早就立遗嘱把家产交给我们平分,哪有你个孤女的份儿!你的狗屁遗嘱肯定是假的!”

 

我看了眼那纸,上面写着二叔三叔两家平分财产,笑他真有意思。

 

警察刚好也到了。

 

“有人报警说你伪造遗嘱,你把事实说清楚。”

 

我慢悠悠着人拿出遗嘱的司法鉴定书,“警察同志,我的遗嘱经过司法机关鉴定为真,有合法效力,日期是6月5号。”

 

警察仔细审查了一番,然后拿着二叔的一对比,过了一会儿,对二叔说:“你们的遗嘱是真,她的也是真,但你们的日期是1月2号,她的日期比你们的晚,所以依照法律,后立下的遗嘱自动取代前面的遗嘱,你们的遗嘱无效。”

 

“根据鉴定书的说明,林小姐的是林老先生临死前重新立下的口头遗嘱。”

 

二叔瞪大了眼,“不,不可能!”

 

指着我不可置信:“你个残废根本不受老爸的喜欢,他怎么可能临时改遗嘱!”

 

这话说得。

 

爷爷怎么会不喜欢我?

 

这些年来,他一直认为我克死了父母。

 

把爸爸的死归咎在我身上,才放任其他家人照顾我的。

 

再加上我先天腿疾,而我爸是令他骄傲的青年才俊。

 

他把我当成万年不遇的扫把星。

 

简直喜欢我喜欢的要命了不是?

 

这么“喜欢”我的一个老头子,临死前却把家产都给了我,二叔当然不信了。

 

我笑着抿了一口茶,一派安然:“哦,你是想知道原因吗?”

 

2.

 

“快说。”

 

我轻描淡写:“爷爷发现你们太好了,不舍得把钱给你了。”

 

二叔显然对这说辞不买账,“少插科打诨!一定是你趁我跟你三叔旅游,蛊惑我爸改的遗嘱!还不赶快承认!”

 

旅游?

 

我还要感谢他们两家出门旅游潇洒这么久,以至于让我那么顺利帮他们清理杂物。

 

这些年他们游遍全球吃喝玩乐,却连片刻喘息的机会都不给我。

 

在外还不忘让下人监督我干粗活,不准我吃饭。

 

我满身鞭伤饿得啃树叶时他们正不知道在哪个海边戏水。

 

他们这般体谅我,那我当然要顾及血缘亲情,把这惊喜造得大一点。

 

听门卫说,三叔没联系上,二叔一家先回来的,他们拖着行李站在门口都惊呆了。

 

他们奢华的衣物和生活用品跟垃圾堆在一起,三伏天爬满了蛆虫,散发着臭味。

 

他们恼怒之极,可怎么踢踹门也进不来我这深宅大院。

 

最后拖着行李箱灰溜溜住进宾馆,才被我的律师告知我继承了全部财产。

 

而他们家中的物品,继承到了我名下,自然由我随意打理。

 

警察听我们你来我往,喝止。

 

“既然你们一家在遗嘱问题上有争执,立遗嘱时他们又不在,不妨你解释下当时是个什么情况。”

 

警察问我:“林老爷子不喜欢你,为什么忽然变卦改立遗嘱?”

 

哎哟,警察同志怎么听成爷爷不喜欢我了。

 

算了,警察面前,我可不敢再嬉皮笑脸。

 

我不再笑呵呵,冷着脸。

 

“警察同志,他们做了很多孽,我爸妈的死跟他们有关,所以爷爷不想再给这几个白眼狼一分钱了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)